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靈魂諮詢心得分享-B

【 前言 】

從諮商者的角度看來,生活、工作、感情上,如果具體產生了問題跟困擾,都算是好解決的;
正因為有了明顯可見的困擾,所以個案會把目光移到問題上,並且開始解決它們,
那些生活上的麻煩,經常是一道帶你前往更舒適人生的門。


而且在你為這些問題忙亂的時候,也經常能得到旁人的同理跟安慰。
所以總說,如果衝突點多,有時候是一種幸運,而非不幸。

但有一群人是這樣的,因為這些所謂的「外在生活條件」都沒有出任何問題,
至少他們擁有好的工作、有朋友、金錢也無虞、甚至也有不錯的感情對象、或至少追求者眾。

但他們卻仍不快樂,而更不快樂的是,這些不快樂再也找不到人同理他們了,
在他們開口抱怨的時候,得到的答案總是:「這樣你還不滿足嗎?」

於是他們的痛苦就變得連說都不能說了。
但心的缺口向來比生活的匱乏更令人感到糾結跟痛苦,如果你是,你一定明白我說的是什麼。

而下列也是這樣的案例,
擁有好的生活、工作、感情對象,卻還是不快樂(好吧其實是痛苦得要命),
於是只能用自己的付出,去證明自身價值,然後換取一點點當下的存在感及安全感,
在不知道根源的狀態下,只能不停的解決衍生出的情緒跟不安全感,
但同時也在製造更多問題,
當然,從沒有一刻能真正解決它們,或阻止問題再生出來。

但接受諮商,完全正視問題之後,問題便幾乎解決了六、七成。

姑且撇開交談間的能量運作,這類對很多人而言根本「看不見、無法信任」的治癒因素,但光是理解問題在哪,認清事實,就已經是最大的療癒力量了,至少可以保證,你正在解決問題,而不是自以為很努力了,卻是努力的製造更多問題。

不瞎忙、有效率的面對生命,只有看不見,但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以下為個案授權分享諮商後的心得:

您好~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
只是想說跟您談完的那天我回家就跟男朋友好好談了一陣子,
您點出的問題他都點頭如搗蒜😂

我談到原生家庭深層問題在哭的時候他也很平和的安慰我,
同時也有跟我說他為什麼遲遲不跟我提結婚的原因
(我之前會一直糾結,因為已經交往七年了),
跟原生家庭也有關係⋯⋯然後他也哭了⋯⋯

後來我的狀態跟之前比起來有感覺到平穩很多,
很少再有焦慮不安到胸悶想吐的感覺
(前天有一次,不過過陣子就好了),
昨天有自己要求要去參加媽媽公司聚餐(剛好她請下屬客)她也有接受,在車上有聊天感覺也還不錯(只是核心問題暫時沒有問,還有點害怕)

很謝謝巧巧,因為很久沒有過的這麼舒服了😊
相信之後開始做療癒會恢復的更好


目前個案已進入能量調整階段,內在衝突降低外,情緒平靜比例大大提高:)


當面諮商詳情
遠距諮商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