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靈魂能量諮詢+聖母祭壇心得分享-O

說來你可能會感到有些違和,但身為一個身心靈工作者,我對於「療癒」這樣一個在同業間,或是被市場大量推崇使用的詞彙,是很感冒的;
如果你仔細觀察,可能也會發現我很少使用這兩個字。
.
因為對我來說,如果療癒只是找到替代性方案來幫你拍拍,告訴你「都過去了,沒事了,痛痛都飛走了,你們好討厭我從此以後都跟你們無關,我能徹底斷開過去開展我的新人生。」
或是「都放下了、他就是你的逆緣貴人、我要用愛與包容跟你和解大團園。」
或許你也很希望這是真的,但你一定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替代方案終究是替代方案,上了某個課、做了某個清理療程,加入某個支持團體,突然好有效,但因為你的實際做法毫無改變,當然也能再度莫名的轉回原路,那終究是過渡時期的方案,不能永遠一直用下去,你的人生,還是得自己面對。
.
你得看清楚,如果這些「過程」後來都沒能讓你回到生活中,跟原本這些該應對的人們好好的、真實的互動,那麼這個療癒就只是「止痛藥」,短時間內你會好一點兒,但你只是被「療」,卻沒有真的「癒」,你會再度弄傷自己,在你真的處理傷口之前,你將永遠離不開它,而且劑量會需要越來越高,時間週期則越來越密集,你跟你的生活中間,會一直需要卡著一個它者(舒緩身心壓力的替代方案),必要時,你更需要不斷更換這些替代方案,來讓自己喘口氣、變得(短暫的)愉悅、充滿光與愛跟包容、只有正能量,一點負能量都好髒髒、不能忍受,要趕快清理轉化掉。
.
所謂真實,不是你比較超然,你都可以包容轉化了,都用愛替代恨了那種;
而是你知道你對對方有愛,但或許也有不能接受之處,你還是願意用能夠同理對方為何會這樣做的心情,你不會放棄告訴對方,你的不舒爽不自在,你還是可以拒絕對方,無論他要不要立刻聽了就馬上跟上你的指令,你都不能放棄表達,不是因為誰,你這麼做,是因為這一切正面的負面的加總,才是你的「真實意願」。
.
在我看來,比起拍拍、光與愛,跟一時舒緩一時爽的療癒,清楚,始終才是解脫之道;
你知道你是如何在路上摔倒的,誰在過程中把你怎麼的弄傷了,不為歸咎責任那麼簡單,而是你痛到了,也從這當中看懂了,大腦知識量跟痛苦感知連上線的時候,你就能因為這份「清楚」而減緩痛苦,不再做出跟過往一樣,那些讓你不舒服的關係互動,
最大的痛苦從來都不是痛苦本身呀~
真的只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一直做錯、一直很痛苦」這種無限迴圈。
.
當你擁有清晰,當然也就可以不用繼續任何壓抑跟療癒,不用刻意彰顯、也無須超然高於誰,你就很自然的活成你自己,待在舒服的地方,為自己做好該做的選擇,過專屬於你,而不是公版的那種美好人生。
.
你期待神效如煙花般快速來去的神蹟?
還是寧可紮實前進,換得的長治久安?
我的個案們都做了選擇,而且持續紮實且滿足的,往她們想前進的地方前進。





















一起來看看她的心得:

(以下為個案授權分享諮商及施作聖母祭壇後的心得)


幾年前會找上巧巧的原因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因為家人反對跟前任男友分手後,感情便空白了很久,雖然身邊是不乏機會,但感覺自己始終無法真正接受進入一段新的感情關係,老是在原地踏步,心情上總有說不出的悶,於是就這樣聯絡上了巧巧,決定開始做聖母祭壇。

-

巧巧一開始便建議我對於祭壇帶來各種人際上的機會,不要去設限,拋掉那些不必要且過多的想法,就當作是練習試試看,如實清楚的表達自己。

其實剛開始時我有些納悶,為何需要練習如實清楚的表達自己?

-

經過這幾年的經歷和練習下來,我才慢慢了解到,的確以前自己總是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特別是面對那種具有權威性的長輩,而沒去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和需求,自然不懂得要如何為自己發聲,不習慣去表達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別人也很難清楚我的真實意願究竟為何。

然而本來就少於表達的自己,在練習過程中也不免時常卡關受挫,常在跟遇到的對象溝通時,老是思考該怎麼說而失去了機會。

巧巧也時常提醒我練習要持之以恆的進行,心裡想什麼就清楚的說出來,不要有任何保留。

-

直到前年遇到工作上的低潮,跟家人溝通時出了很大的狀況,感覺以前跟家人相處時的那些不愉快的陰影又回來了,整個身心狀況極為不舒服,於是又跟巧巧再面對面談了一次。

巧巧很直接了當的建議我搬家和換工作,當時彷彿當頭棒喝一般, 在隔年我毅然決然的從家裡搬出去,在搬家過程中當然也備受家人的質疑和反對,巧巧提醒我要踩穩自己的界限,和家人溝通時要持續表達真實的立場,無論是對原生家庭和其他人際關係上,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都必須要堅持表達完整的意見,而這些表達上的練習都是以原生家庭為本。

-

最後我提起勇氣,三番兩次跟我家人提出要搬家的想法,也告訴家人想搬出去的真實心情和所有原因,讓家人知道這些年糾結在我心裡的事,包含家人對我交往過的對象頗有意見,和以前不愉快的經驗那些種種。

當我表達出來時,雖然沒有馬上得到家人的諒解,但過往與家人相處時的陰影和壓力也放下了一些,我終於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心裡真正想做的。

就這樣我從家裡搬出去了,也開始新的感情,現在越來越能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心裡的想法和感受比以前更願意說出來,即使有時在表達上仍會卡關。現在仍然繼續努力著,謝謝巧巧,也謝謝這幾年的練習讓我找回了真實的自己。


參與聖母祭壇往這裡走

解決問題根源的靈魂能量諮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