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SRT靈性反應療法回饋心得-B

【 前言—我們意識中以為「適合」的,經常只是一種逃避與偏安的模式 】

為什麼這樣說呢?
如果你仔細的看了下面故事主人說的話,你就會明白了;
讓她求助的主要問題點正是因為易怒的脾氣與人際關係的問題,
就像她自己說的「覺得自己應該遠離人群」好去「避免衝突」。

但事實上經常相反,易怒或容易被挑動情緒,在許多的狀況下,
經常代表著「你很在意」,但一切就是因為太在意了,
所以當所有的注意力只專注於一點的時候,
事情是沒有緩衝空間的,是不容許一絲絲差錯或搞砸的。

不過,這時候事情大概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是「我們會搞砸」,
於是我們「經常氣急敗壞」。
因為過度跟不足,是一樣糟糕的事情。

當然你可以選擇偏安的模式,
也就是想盡辦法避開衝突,避開恐懼,做不好或得不到的時候,
乾脆就告訴自己「我不想要」吧!

然後久了之後,你真的有點相信自己是真的不想要了,
但好不容易擺脫了你口中不想要的,你卻怎麼也無法快樂起來,
或感到自己現在的生活有任何樂趣。

嘿!想過嗎?你的大腦為了讓你正常的活下去,
所以它偶爾是會跟你的意識一起欺騙你的。

所以當故事的主人再度被喚醒,
透過靈魂轉譯告訴她:「你就是你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你可以理所當然的過你真正想要的那個人生版本」的時候,
就如文中她自己所形容的:「得到一種被肯定的安全感」
以及感到「這真的對她很重要」。

因為自己醒了,所以身邊的一切在清理過後都隨著她動了起來。

SRT的奇妙之處,並不只在於準確的靈魂訊息轉譯,
也不只當下那一刻的清理,
最重要的,是持續的推著你,加上你自己有意識的配合,
把生活推回該有的軌道,名為快樂的軌道。

清理無所不在,它不在諮商桌上,它在你的生活每個角落裡。


以下心得為個案授權,匿名分享全文:

我是去年10月找巧巧做SRT,在那之前我從沒聽說過這是什麼,但當時覺得對ㄧ切事情的忍耐都到了極限,非得要靠外力做些什麼不可。

列出清單給巧巧,然後就是清理的當天。
因為沒有錄音,很多問題的成因已記不清楚,但巧巧說,記得該怎麼做最重要,所以那一兩張小memo就ㄧ直放在我容易看到的地方。

清理完的隔天,情況就莫名的有改善;而且我很幸運,此生課題並不困難,要放下僵化的自己、放下懷疑,幫助周遭的人,如此而已。
巧巧還建議我可以去當義工,暖化自己格柵內的心。

發現自己的靈魂竟然帶著這麼充滿愛的課題,實在讓平時易怒、不會做人的我感到萬分萬分的驚訝,ㄧ直以為自己應該適合遠離人群的工作,沒想到是完全相反的。

而且被告知自己有很大的能量做好事情,得對一種被肯定的安全感,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今後我需要擺脫自己的僵化模式,原本的方法已確認是行不通,試試相反的做法吧⋯⋯這些提醒都ㄧ直放在心裡。

於是這幾個月來,逐漸放掉心裡的焦慮,改變自己看事情的角度,雖然還沒完全OK,當然還是常常有困惑,但確實感覺開闊許多,打開當初發給巧巧的問題,發現有許多條描述在心中已沒有共嗚了,好像不曾發生在自己身上ㄧ樣。

這幾天我也偷偷幫老公預約了清理,這次是遠距的。
遠距只需要很簡單的資料,當事人也不用知道⋯

事前我還在想說~會不會填錯幾個字算到別人去啊⋯⋯
是不是該給她張照片啊(因為我記得動物溝通好像要照片⋯)

事後證明是完全是我多慮了,收到的報告非常詳細,不可思議⋯
我還去檢查我原先提的幾個問題,那麼簡單的描述不可能讓她延伸出這一堆跟實際狀況這麼貼近的內容!

裡面還說他這陣子會比較易怒,去發洩ㄧ直以來吞下去的情緒⋯但是他沒有啊~倒是感冒吐了很多痰⋯不知道這樣連結是否有些牽強?!
老公的成效如何,還要時間觀察,畢竟他是默默被我動手腳的⋯不過,我相信一但啟動清理,清明也就是假以時日的事了吧!希望如此~

-
#關於上段所說到的排毒反應,此處補充個案提出的問答回覆:
Q:倒是最後那裡我的疑問,他沒有去發洩情緒~也能這樣理解嗎?
A:這是是很正常的排毒反應哦!
只是不一定能控制它是要用情緒表現、或是生理,但基本上類感冒、拉肚子、胃痛等等,莫名來了兩三天自然又好起來的那種病症,是能量清理殘渣的排除,是完全正確的:)
-

謝謝巧巧!我能感覺到妳的正派經營理念、及希望所有人都得到真正的幫助的那份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