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靈魂諮詢心得分享-E

【 前言 】

無論你無法得到的是什麼,我想一定都有背後的原因,
因為我從不相信,人生來就是為了被剝奪或被限制這種無謂的事,
所以比起「就這樣接受安排」我更想的是找到解方、做能做的事。

「只要能離開眼前困境,我願意嚐試任何做法,就算我很害怕。」
因為如此,所以面對任何人,我告訴你的都會是:
「雖然很可怕,但你努力一點一定可以完成並且逆轉現況的事。」

就像下列個案一直以來都無法進入的感情關係,
或許大家會告訴你是個性問題、生活習慣問題,你改改就會好了,
但你是否想過,為何你在這些地方會有「問題」導致你無法做到,
如果你真能被建議「開朗一點」「主動一點」就能脫離現況,
為什麼你勉強自己做了如此大的努力了,卻還是永遠在原地?



因為你原本就不是這樣的人呀!
如果你只是「演出」一個有安全感的人、演出開朗主動的性格,
但你終歸不是或無法是這樣的人,
那麼「演出」對你而言就會是一個負擔極大的事,遲早要演不下去的。

比起如此,了解限制形成的原因,並且徹底解除它們,
那麼這些限制你的陰鬱或其它條件便自然的不存在了,
少了限制,更多可能性於是展開,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以下為個案授權分享諮商後的心得:

第一次接觸巧巧是去年的七月,因為一直無法進入伴侶關係所以找她做諮商。
成因是完全沒有想到過的部分,來自「原生家庭」的制約。

一直以來都是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成長,又是長女,
很習慣一肩扛下所有事情以及往下照顧手足的責任,
巧巧當時說我必須回頭去檢視、去修正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否則難以進入以及維持健康的伴侶關係
當下覺得非常恐慌,也認為這件事非常的難以置信。

回去後反覆聽了諮商時的錄音檔並冷靜下來後,
條列出了幾個大重點:
1.因為安全感不夠,所以會一直下意識地設立關卡考驗他人,尤其是對於男性
2.對他人未說出口的要求和想法特別敏銳
3.需要適時地說不,好好地說,不帶情緒
4.做真實的反應和真實的自己,不然會陷入討厭自己的循環裡

諮商完後,才是真正開始了一段了解自己並療癒自我的道路!!
這一年中我不斷察覺對父母、對手足、對自我有哪些情緒,
也嘗試著不再累積憤怒、也不再接手不屬於我的事情。

直到今年六月初,奇遇了一段巧妙的緣分,
並又帶著新的疑問回頭詢問巧巧該如何是好,
真的很感謝巧巧連續兩年個案諮商所提供的建議,
正好都是我所需要且可以下定決心做到的。

我知道我還有未完成的功課要做,
我會持續覺知下去,並遇到長期穩定的伴侶關係!


當面諮商詳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