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FB-每日訊息指引-2019.1-3月

FB 訊息指引整理檔案,這裡僅存文字檔,若要收看圖文並茂的每日訊息請洽粉絲團哦:)

---


粉絲團的每日訊息-】
各式訊息卡靈性內在指引,用搭配的方式呈現:)
不想錯過運勢消息的話,除了按讚也請勾選「搶先看」
才能確保每則訊息都看得到唷!


粉絲團請按我.歡迎全文或局部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原連結。


《 訊息指引 —2121000 》

蟄伏蜷縮,只為綻放時刻的顏色。
等待終了之後飛走,
遺忘黑暗後,
再不會回到那潮濕陰暗的泥土中。

該留的都在身邊了,該丟的丟,
尚未來的,都保留好給未來了;
這些日子裡,無論經歷了什麼,
勢必是為了轉往那更好的盡頭。

提早祝久違的各位,新年快樂。



新年,就暫且省略新春愉快這種客套話了,
在這已經過了 1/2 的長假戰場,你幸運存活下來了嗎?
.
如果你也對新年戰場這個形容沒有異議,
那麼,我想你們明白我問的是什麼的;
在忙著厭世之前,別忘了你還有接下來的一半要過,
那些穿著關懷親切外衣的煩人問候,也還剩一半哦!
.
就讓我們先來想想,你為何要應付這些問題?
.
事實上,你會回應這類問題,不外乎看似合理,
但仔細一想卻完全不對勁的幾個理由,譬如說:
-
「對別人的問話做出回應,是一種禮貌」

不過你仔細想想吧!
很多人的問話可是完全不經大腦,也沒想過是否已經過度窺探別人私生活的,在他們發問之前,你確定他們有思考過自己這樣問禮不禮貌,會不會為他人帶來不適了嗎?
.
原本你的回應,只是為了塞住對方的嘴(還有你在意但對方一點也沒考慮過的禮貌),不過一旦有回應,所有的問題都是成套的迴圈,你以為你拿來脫身的那些藉口,都不斷不斷的,成了對方口中的下一個問題,直到他甘願放手為止。
.
最終,你會因為無盡的應付而感到憤怒、不耐煩,
你覺得這些問話的人就是讓你憤怒的根源,不過事實上,除了他們之外,或許更讓你生氣的是你自己,那個怎麼也回答不好,越答越收不了話題的你自己,不是嗎?
-
「他也是為了關心我,所以我應該要....」
.
真實的關心,我相信是存在的,不過那些「真」關心,你一定心知肚明,也不會認為那是一種需要應付的事,更不會將其視為戰鬥。
那麼,你會覺得需要應戰的,是哪一種呢?
.
當然是以關心為名,行干涉、評論、控制、跟自我彰顯的「關心」啊!
對方說的「我是關心你」,經常只是為了取得你的資訊,作為談話的話題,一旦你變成了話題,那麼不外乎得聽聽對方對你的人生有何(他們覺得很高明的)指教,在打完分數之後,你還得順道收聽他們有多麼有理,比你睿智多少的自我彰顯。
.
你確定你要繼續自欺,告訴自己這是關心?
那.... 好吧!只要你真心願意,其實都不會有問題的!XDD
-
-
-
不需要列出很多點,因為人生真的沒那麼複雜,所有的問題,多數是上面這兩類的變化式;
如果你覺得不耐煩、很討厭、超生氣,
那你該問問,為什麼你都已經不耐煩、很討厭、超生氣了,還不肯讓自己做點改變,好讓這個迴圈停下來呢?
.
嘿,你都看到這裡了,我不會讓你空手而回的:D
.
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已經想清楚,這些問題都不重要,這些話都是廢話,你再也不想回答的話。
.
「那就別再找藉口,告訴他們真話吧!」
.
或許你沒想過,都是因為你有試圖回應,所以話題才得以不斷延續下去,無論你想的是多麼自以為完美的回答,永遠都還有下一題;
沒什麼,因為你是個有求必應的人呀!
這麼好玩,怎麼能不跟你繼續玩?😆
但如果你開始無趣,那麼遊戲很快就會結束了噢!
.
別以為那很難,是你想得太複雜了,其實只需要兩招,就可以應付所有的狀況,你完全可以放空,一點也不需要用到大腦。只要你:
-
🚩明確拒絕不想回答的問題,不找藉口。
「嗯,我不想說」
「嗯,不告訴你」
「嗯!嗯嗯嗯!....」
都是相當優秀的答案,因為你不提供材料,對話就會很乾、很乾、很乾。
.
沒有禮貌?一直窺探他人的隱私不停手,誰能比這種人更沒禮貌?XD
.
🚩「哦~嗯嗯嗯~」(微笑😊←就是這一種)
你沒看錯,沒有對白,只有一些無意義的狀聲詞,再搭上皮笑肉不笑、有時燦爛的莫名的笑容;
別擔心你笑得太假、笑得不夠好,不需要真實,只需要讓對方知道你嘴角有牽動、臉上有表情、還活著但不打算認真聽
.
這個也可以用來救援上面沒有禮貌的問題,一邊拒絕,一邊笑,保證對方三五句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眼前無聊的話題,會快速結束;
頂多批評你怪怪的、莫名奇妙,但也沒辦法有更具體傷害你的材料。
.
害怕對方會因為你這些反應說你壞話?
欸你得想清楚,你給了他材料,他更好對你具體的評分、說閒話,反正應付了一輪還是要被說三道四,為什麼你要為了這些心那麼累?
_
-
-
-
害怕對方尷尬,搞得自己尷尬,你確定要嗎?
很多事,想清楚之後,你就知道可以都不用。
.
常常做、多做點,生活會很安靜,不止新年,
平日的你也會一樣超級平靜,那才是真正的快樂。
.
#新的一年為自己堅定__當一個說一不二的人吧



《 訊息指引 —31424/6 》

貌似困惑的,不過只是逃避的好藉口,
你說是真的,因為那不是真的,
想破了頭的,說法都只為了推卸行動。
.
向來只有不是的才需要說。
而該是的,都已活在視線所及的眼中;
機會只出現在嘗試中,從不為止步不前的誰停留。



《 訊息指引 —718-001-12 》

善待自己,重點從不在過度彰顯或營造出華麗。

日常舒適的心情,不悲不喜,不急不徐;
明白什麼你可以,什麼不行,
懂得做決定,能將眼前看清,才叫自信。

界線分明,不再委屈,
善待自己,你完全明白寧缺勿濫的道理。



《 訊息指引 —08135=3_76_ 》

還缺少太多,明豔照人的顏色, 
還缺少太多,柔軟不可言說的什麼,
還缺少太多?在還能說的時候,都還有機會再選過。

如果覺得擁有的太少了,或許故事本什麼都不缺了,
紙上早就被寫滿細節了,只不過,主角還沒到罷了。

"世界因你,仍填滿黑白網格,混沌一如從未開始過"



《 訊息指引 —209!16 》

我們經常自以為,當下的自己是很有辦法的,
能夠找到一個絕對可以導出預設結果的答案。
.
我們理性分析,分析自以為的全局,
然後丟棄直覺提示的不可行,咬著牙、你演出了那些有違你真實意願與情緒的劇情;
過程中的痛苦扭曲,自是不在話下,
為了想要的忍耐了許多,但結果卻常常跟你預想好的不一樣
反覆幾次之後,你很難不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如想像中的聰明
.
但這些聰明的答案,其實也並不那麼愚蠢,
可能壞就壞在,這些聰明,太過聰明,
它聰明的幫你選擇繞開了你當下最恐懼的,
無論它喬裝成什麼,別無他物,都是同一種,
名為慣性,我們害怕做與過去不一樣的決定。
.
這些太聰明、懂得不要在當下面對衝突或衝擊的慣性,
讓我們總在痛苦、還有不那麼痛苦、以及很痛苦之間排徊著
因為害怕改變,所以我們選擇性忽略,
那些原有的慣性,為你眼下的生活帶來多少的不適與不悅。
然後你開始說服自己,這就是人生。
.
不過如果,我們能有機會繞到這齣戲的後台看看,
或是按下暫停鍵,先思考一下,拿掉這些害怕後,
眼前能做的選擇,是否仍如以往般侷限?
或是其實你也明白的,那些以往不選的,
其實就是你最該去做、最該堅持下去的?
.
恐懼到底是什麼呢?
事實上,我們在生命中,經常荒唐的,
怕過得太好太特別,於是先選擇了那些沒那麼重要的。
.
不是不夠聰明,是太過聰明,
聰明到忘了原本藏起來的恐懼,就是最想要的最佳解。



《 訊息指引 —25_131 》

允許平靜帶你回到真實之中。

即便身處混亂,但只需空出片刻,暫停手邊所有繁瑣的小事
關上不斷滑的手機、不停翻閱的網頁、
用來消解煩躁,卻總不見效的工作們。

關上室內燈、打開窗戶深吸,單純的只與自己在一起;
那你最無法忍受,與之獨處的自己,
最需要你的接納,
卻始終被你隔絕在外的憤怒與淤積,正等著你。

接納,從不在別人手裡,都在你選擇忽略之處,
那總是缺少的 1/2。



《 訊息指引 —20190305 》

唯有讓心澄徹透明,動機零,
才好讓其如鏡,
映照得出何為智慧,何為無明。
-
或許事件一開始的發展,都是順利的,但一不留神,
你卻發現,它怎麼「突然」變壞了?
但事實上,在每個開始有所執的當下,
我們的目光,經常早已經偏離正軌了;
一開始,做的、表達的,
都單純的因為你想要、或你就是如此,
所以表現出的,是自己真實的那面。
.
但因為順利,你開始想要更多、或是害怕失去,
開始恐懼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於是開始想方設法、自作聰明的,要避開風險、找到捷徑、
做些特定的事,導出某個想要的答案。

事件的發展開始轉壞,直至崩塌。
.
所以,其實從來都沒有「突然變壞」這件事,
事情都是累積而來的,只是在事態嚴重之前,
我們通常選擇忽略,好讓自己可以繼續手邊的控制而已。
.
想要什麼?害怕什麼?你正在做些什麼?
你的控制、逃避,還能讓一切都好嗎?
如果還沒有太壞、還不到最壞、還有可能更壞,
那麼現在的你,怎麼能夠對自己說,
這不是你可以選擇回頭、倒回原本做法的時機。
.
這些錯誤的做法已經帶你到眼前的困境裡了,
你是否看見?選擇的是繼續?或轉身回到原本的自己?



《 訊息指引 —_33_121_7 》

不知道的時候,坦白承認自己理解得太少,
不開心的時候,不笑,
不想要什麼就該丟掉,
別拖拖拉拉的把未來都佔住,生命消磨掉。

只成為想成為的。
餘生還有多少?我們從來無法先一步知道。



在私人動態被一片 #還願 梗淹沒的此時,何老師我....(不是!😆
也想著,到底怎樣的提問,會讓我想講出「還你」這兩個字
不用講,當然是有一卡車。XD
.
但最經典的還是這個 — 真命天子(女)的問題。
雖說長期收看的忠實觀眾可能已經略(或很)懂,所謂的真命天子(女)是假議題,但今天就請陪伴一下仍有這對這樣的事抱有夢幻期待的朋友們看一下吧!
#或是將此文轉貼給你覺得他們需要醒醒的朋友
.
通常在沒有對象(這邊包括長期單身,或這輩子都是單身)
或問無可問時,就會出現這類問題:
「我想知道我的真命天子(女)何時會出現?」
.
而我通常會接著問:「你認定的真命是怎樣?」
這時候,幾乎毫無意外的,會得出幾種(但都是同一種)答案:
.
一.「真命天子(女)就是真命天子(女)啊!到底有沒有跟我說嘛~」
.
不是這樣,這是撒嬌,但不是對我撒嬌我可以就變出來給你,這
個你連自己都說不出內容,只有名稱的東西,到底要別人怎麼辦好呢?....
(所以如果你拒絕繼續談,那何老師只能還你了 XD)
.
二.「對我好、帥(美)、跟我合得來、有上進心、.....」(下略一百項)
.
基本上就是大家都會講,普世價值會對他們貼上「好男(女)人」的那種,就是提問者口中的「真命」了,雖然這也沒錯,但卻缺乏任何獨特性、個人性,也就是說,這個是「大家都說好的」,所以「我當然也想要」。
.
但說實在,你並沒有想過更細節的條件,
光說一個合得來,那你真的了解怎樣才能跟自己合嗎?
或是你的合得來,就是對方會會讀心、一舉一動都符合你當下的喜怒,
或是最好你不用說,對方都懂 ?
.
如果你無法回答出上面那些問題,那真的很抱歉,
因為你要的別人也要,
而且別人可能已經把能要的都先要走了,怎麼辦?
(所以如果你不了解、也不想先看看自己,那.... 還是只能還你呀~)
.
事實上,這些問題都來自於不夠了解自己,不了解其實也不打緊,
但這類問題背後,更大的問題是,
你期待有一個你完全不需要用力、不需要面對自己的恐懼與需求、
不需要太多改變,就可以把你拔出現實泥淖的一個人,
然後從此王子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這種事如果有,叫偶像劇,可是卻完全不會在現實中發生。
.
所謂的真命,並不是把你從現實的泥淖直接用空中直升機接走的那個人,
當你寧願只把頭埋著、爛在泥裡、
也不願自己試著用力看一下自己到底在怕什麼、
自己也用力試著爬出泥坑的時候,你絕對看不見對方的,
即便他就站在泥坑的邊邊而已。
.
所謂的真命是,當你願意開始面對自己、如實接受自己樣貌
並且客觀的把自己調整到最健康,不再需要空降直升機來救你,
你也能活得很好、能抬起頭看看這世界的時候。
.
那時候,你會發現,真命天子(女)真的存在,
而且可能就在離你泥坑不遠的地方,他(她)也正在等你。

#找巧老師不用跟慈孤觀音發願😆
#只要願意先面對自己的陰暗面😌



《 訊息指引 —10-142-111 》

面對情緒最好的方式,不是把討厭的緊緊壓著,
只選擇性的翻出較親切和善能被接受的那一面;
從不該是消滅、掩蓋、修飾掉哪一端的問題,
而是允許所有的生命面向,
無論好的、壞的,都有均等的機會,輪流出來透透氣,
當一切面向,對外流動的管道都通風良好時,
便能讓心智隨時都處於警醒狀態。

所有的失控,都來自於過度修飾,
不控制,不壓制,讓一切都依其最自然的狀態發生,
沒有鎮壓的意圖,內在的無論好、壞,
便不需要製造混亂以求被看見,
再不會無故的奮起抵抗。

勇於看見軟弱,再面對,
曾被誤以為脆弱不堪的,是一切強軔的源頭。



《 訊息指引 —35012-16-7 》

無論眼前的是世人口中的「正面」「負面」,
學會平均的看待生命的每一個面向。
.
此刻的正面,只是正巧處在一個「能被多數人接受」
的時點點上面,同時負面亦然。
但,時間往前走,普世價值與標籤也可能隨之改變;
今日被普世接納的概念,在未來也有被汰換或修正的可能。
.
每個當下,你仍可以堅持你所認定的「正面」,
但千萬得有所本,經過自己思考,
而非胡亂的吞嚥一堆看似有理的資料,
從此視其為唯一生命方針,卻不知其所以然;
同時為你當下的堅持,保留一些靈活與開放性,
在時間的浪潮往你沖來的時候,
最終,你才不會變成那個「需要被淘汰掉的」族群。
.
景氣是如此、熱愛的事物是如此。
可以喜愛,但為此發了狂的「狂熱」?
我想這件事,你可能需要為未來的自己多想一點。



《 訊息指引 —019=12=1417 》

從不是用什麼就能交換到的,手裡歲月消耗的積累,
能換的都有價格標籤,數字只讓珍貴的都顯得低賤,
失與得都無法等價的,因為不換,所以昂貴。
.
別試圖用企望的結論,
回推關於得到美好答案的公式細節。
既沒有公平的解,為何還要任自己消耗周旋在其間?
-
關於「我付出那麼多,你也至少要....」
的執念,若不能放下,
如此消磨心智的念頭,好歹,能少一點、就少一點。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
.
是慌張、茫然、不知所措、焦慮、還是....
即便外面天氣晴朗,但心情卻完全沒有被天氣感染呢?
咦?嗯!我想你不會懷疑的,
關於上開所說,完全沒有一個討人喜歡的詞彙這件事。
.
本週四要迎來春分點,就要正式的搭上 2019 的班車了,
在坐上車能安頓下來之前,無論你是否買好座位,
上下車交班的過程要井然有序,一切如常,
比起平日,我們都需要花更多的力氣,才能保持順轉。
.
無論是身體、心境上的,在 2019 列車正式被啟動前,
讓我們再一起檢查一下手邊的行李吧!
看看身體哪裡不適?看看你一直在逃避的是什麼?
再看看.... 哪些事,再不跟上,你就再也跟不上了?
.
換工作嗎?換掉不合適的對象?改掉惡習?
承認自己懦弱?真的有錯?
終於到了咬著牙也要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只要看見,都尚有回頭的空間。
.
誠實以對,尤其不要試圖掩蓋那些自認為極度不堪的,
在這猶如被拋在深海裡沉浮的時刻過後,
若希望手裡那些始終被掩蓋腐臭的有機會被翻轉,
那麼請抓好最想交換出的黑暗,
並且將你始終逃避的付諸行動。
.
在車開動之前,拿好手中行李,預先畫好座位,
期待列車正式啟動時,我們都能有個安穩的位置可坐。


小叮嚀:近日接連七年一度的行星換位,加上春分與清明,無論是心,或是身體,肉眼不可見的能量變動劇烈,請務必 把自己安頓好,讓你躁動恐懼的那些,是勢在必行了。
.
『以前的既然行不通,
 開始嘗試始終逃避的,便是唯一解了。』



為了不面對,我們急著為問題找到一個答案。
.
「你看,他做了 xxxx,還有 xxx,這就是不愛我啊!
「他本人都這麼說了,那就是這樣了啊!」
「我就是做不好,失敗了?那就換一個會成功的吧!」
「告訴我?我做哪一個會成功?」「我只做對的那個」
#次回上映預告__百分之百不失誤的選擇
.
這些對話,熟悉嗎?是你經常掛在嘴邊的嗎?
即便沒有,你一定也一天到晚聽見,對吧?
但每當我聽到這些話,噢應該說,
我每天都免不了聽上數回甚至數十回這樣的話,
都想連翻 20 個白眼。
.
嘿!你真的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老實說,這真是我常對眼前個案提的第一個問題 XD)
.
上面的例句,還有更多更多類似的台詞,
不用太仔細,多想三秒就好,
你會發現,這些說法其實旨都不在「解決問題」,
你只是看起來有在「解決」罷了,
因為你只是正在幫眼前膠著的問題,
卡住或失敗的地方,找到一個說法;
因為卡住、失敗、混亂的局勢,讓你無法直視,
你巴不得迅速能從這裡面脫身免得尷尬,
所以,只要能抓到任何看似合理(或不合理)的說法,
都好,你都會照單全收。
.
對,不管它有多荒唐,或是多違反你真實感受到的,
當事人通常都會二話不說,快步上前按下搶答鈴,
只為覆蓋一張 Endding 卡,結束這個回合。
期待的是,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老師請下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
但後來的故事往往都不是這樣寫的,
那句歌詞,寫的是過度理(幻)想化的版本。
你並不會單單只因為這次的「離開錯的」,
就遇到百分之百正確的伴侶、工作、
或是任何你會幫它標上一百分標籤的人生,
後來的選項或故事發展,
雖然不見得百分百複製上一個故事的錯,
但絕對有錯,只是不滿意的地方,從 A 處轉移到 B 處,
只是這樣而已,完全不是更好,
但你必須說服自己這樣真的有更好,
不然後續人生無以為繼,你說,而且他們都說,
來還的,該還的就還,這就是人生,我們還能怎麼呢?
.
如果你只是從劇情逃開,卻沒有從這局當中看到自己,
看到自己的懦弱、看到自己在逃避什麼、
看到自己其實很快就接受了表面的說法,
忽略了你所感受的,忽略了災難事件背後的寓意。
.
而這些沒看見,當然不是因為視力不好看不見,
是因為,如果你看見了,
那勢必要做出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選擇,
可能包括不習慣的表達,從不讓人輕易看見的脆弱。
.
你寧可視而不見。
寧可明知不可為,仍堅持為之,
即便過去所做帶來的錯誤已經把你的生活堆滿,
但因為改變太難,不如歸去,就這麼投降了也輕鬆。
.
至於是不是真的輕鬆?
一樣的,你必須認同這樣真的比較輕鬆,
不然就無法繼續待在錯誤的選擇裡,
所以你嘴上說這樣也好,這樣就好,
但憤憤不平難以停止,內在混亂依舊。
.
一旦為失敗找到理由,就結案了,
你不會再努力了,這件事,不知道你想過嗎?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
但我腦中盤旋不去的念頭總是這個:
「比起痛苦傷心煩躁,更想知道這一切到底為什麼。」
「還有,我想知道,我還能再做點什麼?」
.
無論是對你們,或是我自己的生活。
人生很長,
可以不用一次就做到最好,但我總得在對的路上。
比較平順、風光明媚但到不了終點的旅程?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選擇這個,
畢竟很多人都選著這個,
但我很確定,這種不上不下的東西,我是不會要的。😌
(專頁文章保存不易,本文全文後續會收錄在 Blog 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