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靈魂能量諮詢+聖母祭壇心得分享-N


生命的每一個當下,經常是童年場景的延伸複製,
如果故事中難以跨越的情節總是了無新意,
那麼,可能你花了數十年長成的那個自己,
從未離開過某些陰暗潮濕的記憶房間。


每一次讓你熟悉的錯誤決策,都是對外的呼救。
期待被看見,期待被救贖,期待被理解,
說出那想說但說不出的話,
畫出那保護你,讓安全感不被任意踩踏的界線。

來得及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生命總是不斷不斷的,給我們機會看見,
就在每次的失戀、自我放棄、挫折、沮喪、
或始終失敗,想要卻總是達不到的目標之中。

想一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發現萬一自己不夠完美,就會被拋棄的經驗。
那個覺得反正說出來,也不會得到滿足的想法。
一個忍不住,就想為反對而反對的反射動作。

創傷存在日常,那些稀鬆平常到不行的事件,
你覺得「不就是這樣,有什麼好說」的每天。

而事實上,會淹沒你的,就是這些不舒服,
但你卻沒認真思考過,如何可以更舒服的「每天」
因為「都是這樣啊」或「想過但又能怎樣呢」

但「每天」是可以改變的,當你練習看見日常中,
那些都一樣,但都不滿意的Bug開始。

畫出安全界線,向不要的事堅定的說不。
丟掉預設立場,無論好壞,
學著把該講的話,都講完整來,並保留修正的彈性。
把舊的憤怒不滿,都做個了結,不再悶頭吞掉情緒,
心平氣和的,開始把故事轉往你要的方向。

如果你找不到,或是因為太害怕打開房間的那瞬間,
你只需要挪出一小時的時間:
找到解方,不再把努力用在空無的追尋上,
踏穩過去才能站在當下,然後黑夜過去,黎明會來。

.
.
.
以下為個案授權分享諮商及施作聖母祭壇後的心得:

記得2016.5月第一段感情低潮時,曾找巧巧老師問塔羅,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她,後來又因同樣事件找她做SRT,
直到2018.1月在另一段分手後的三個月決定架設聖母祭壇,
原先只想達成自己的願望,
但諮詢過後老師建議要從根源解決一直以來的問題,
所以我給自己設一段時間來進行。

剛開始看到詳細的流程及要做的功課時,的確有點害怕,
怕太多做不完,怕自己不能持之以恆,
但後來想想既然都做了就要盡力完成。
過程中有幾次疑問會和老師討論,也會分享自己的覺察,
老師總是很細心地解說,並適時的給予鼓勵,
有時也會直接的點出問題。
這幾年觀察下來,我覺得所有靈性上的活動,
老師都像是個引導者,提供你方向,點出自己沒看到的部分,
但最終要能解決問題,還是得靠自己去面對、練習,
不是花了錢就把問題交給別人處理,
那永遠都無法進步,唯有自己才是那股最大的力量。

我也曾陷入這迷失中,並一再地往外尋求支持,
所以隨時觀照自己的心,
起心動念很重要,老師幫我適時的把心拉回來。

有一陣子自己因偷懶沒有好好做功課,導致指數下降,
當又恢復練習的那天午休,
自己竟然熟睡了,晚上也特別快入睡,
且睡眠品質很好,那種感覺就像是被充飽了電般神奇;
可有時報告書狀況良好時,又會懷疑自己,覺得不太真實,
但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了,總是否定、攻擊自己。

後來老師另外提供一個方法,我覺得很有效,
漸漸地它不再那麼困擾我了,
雖然目前偶爾還是會這樣,但我還是持續地練習,
其實很多問題不是要解決,而是要被看見,
當我察覺了,接受它的存在,它也會慢慢地消失~

實施祭壇以來我的心境真的改變很大,
從不確定性→開始做→自我懷疑→繼續做→人生改觀:
我最在意的母女關係似乎不再那麼緊張,
我也可以清楚看見哪些是家人的情緒,不再全部吸收,
現在的我好輕鬆,好像終於能喘口氣,
自由自在地做最真實的自己!

在這過程中衝突從來沒少過,尤其是我要練習"說"的部份,
在旁人看來或許是沒大沒小、不孝,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也很難跟別人解釋我為什麼要這樣,
但我想,只要我不影響別人,心存善念,
所有的事都會再最好的時機有所轉變。

果然,在努力了半年多之後,我的媽媽開始轉變了,
她開始出去學習,不再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
也不會再逼婚,一直管我了。

但在稍有成果後,我有時一不小心又掉入舊有慣性模式,
忍不住想對媽媽下指導棋,
甚至覺得她不應該怎樣,又把彼此的情緒混淆在一起,
但我沒想到,每個人都有他自己選擇過人生的方式,
我不是神,根本沒有資格介入別人的人生,
後來就能更清出的劃出界線,即使結束祭壇後,
也要記住這改變的過程,時時提醒自己,很謝謝老師的幫忙~

我覺得目前的人生很好,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也能勇敢地拒絕不喜歡的人事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並認真過好每一天,也會期待明天會有新的事物發生,
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真的喜歡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